许是不尽如人意,应与低谷沉眠。

【虹七】【男你】虹猫生贺/我们结婚吧

•少侠生日快乐,第五个年头第五个贺文了呢。能遇见虹七真是太好了。
•虽然说今天少侠生日,但这里依然没能少侠专场,毕竟短小
•生日嘛,就对少侠好一点吧
•内含两个虹猫/黑小虎/跳跳
•OOC慎入
•全部字数4052,我要废了

『虹猫‖古代背景‖时间为少侠生日前一天‖1574字』

  “号外号外!虹猫少侠的生辰就在明日,少侠的好友玉蟾宫宫主蓝兔、竹林居士达达等人已经前往张家界准备明日给少侠庆生。说起虹猫少侠,就不得不说他当年带领七剑和武林盟的人铲除魔教这一事件了......”

  又是一年的七月三十日,大街上的老街坊、酒楼茶馆里的说书人,无不不是在讲虹猫少侠生辰和当年铲除魔教之事的。

  要是有的话,那便是虹猫少侠的婚事了。

  说来也是稀奇,虹猫少侠已是有二十多岁了,当年被称为“七剑”的七人除了虹猫都成家了。竹林居士是在“七剑”之前便娶妻了;铲除魔教后一年的三月,奔雷剑主大奔和紫云剑主莎莉成婚;同年七月,青光剑主跳跳娶妻成家;次年一月,蓝兔宫主也于一武力超群、一同铲除过魔教的男子成婚;就连“七剑”中最小的逗逗也在前年成了婚。

  而虹猫少侠,却是个消息都没有。

  有人说虹猫少侠心悦于蓝兔宫主,因蓝兔宫主已嫁他人,所以便打算终身不娶;也有人说虹猫少侠心爱的女子在铲除魔教的时候,被魔教之人杀害了,虹猫少侠再无心思成婚;更有的人说虹猫少侠金屋藏娇,有个美人做伴,只是想过平淡的日子,不想张扬……

  种种说法都有,不过大多数人是比较赞同第一个说法的。但没有几个人想到,现实是

  第三个说法。

  你与虹猫已经有五个月未相见了,自三月你的家族出问题以来,作文家中这一辈唯一嫡女的你必须赶回家中。

  虹猫曾想过来看你,但是被你拒绝了,因为家里虽允许你自己挑丈夫,但不允许你与江湖人结婚。你是打算私奔的,自然不能把你和虹猫的关系说出来。

  轿子外面热闹繁荣的街道并没有能引起你的注意,在你耳里那些都不重要,也没有心情去听。家族的事物已经处理完了,你也偷跑了出来,虽然玉蟾宫的人已经帮你易了一下容,但你还是感到有些害怕。毕竟已经有消息传来家中在派人找你了,明天便是虹猫的生辰,你怕把这一切都搞砸。

  “别怕,我已经叫人去拦住了那些找你的人了。”蓝兔轻轻握住你的手,给你安慰,“作为虹猫少侠的妻子,以后肯定要面对世人,现在就怕了,以后怎么办?”你点了点头,这些你都知道,但这个时候,你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  只想见到他。

  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。

  一日不见,思之如狂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蓝兔拍了拍你的肩膀,笑着说:“起来了,到了哦。虹猫在外面等着你呢。”你突然有些莫名的惧怕,不敢出去,毕竟易容了,你怕虹猫认不出你。

  你走出轿子,脚刚落地就被人抱住了。你愣了一会儿,感到肩膀处传来一阵湿润,你似乎感觉到虹猫在发抖。你慌忙推开虹猫,拿出帕子给他擦泪,一边擦一边嘟囔着各种。

  “男子汉流血不流泪,我还没哭呢你哭什么。这么多人看着呢,你害不害躁啊......”虹猫却宛如没听到一般,怔怔的看着你,沙哑着声子说:

  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 你一下子红了眼眶,五个月不见说是不想都是假的,你刚才就在强装镇定。虹猫的怀抱让你稳下了害怕的心,可那份想思之苦却是涌上心头了。

  “有了夫人的虹猫少侠都不要我们这群兄弟了,唉。”跳跳在一旁打趣着,提醒你们两个场合不对。你赶紧帮虹猫擦干了眼泪,把他的衣领子整理好,推他出去招待客人了。虹猫不舍地看了你一下,却没有说什么。

  夜晚。

  躺在榻上的你有些难眠,你认床,五个月来在家住习惯了,现在有些睡不着了。虹猫就在你旁边,他搂着你的腰把你圈在怀里,你是动都动不了了。

  “睡不着吗?”一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你“嗯”了一声回应,那边迟迟没有回应,就在你以为他太累睡着了的时候,你发现他把你抱得更紧了。

  “我想你了,特别特别想。但我又不能去见你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你家族是出了名的严格,这让他也没有办法。“现在你在我身边,我恨不得从下午一见面就抱着你。”

  “一直抱着,绝不放手。”




『虹猫‖古代背景‖时间设定为生辰当天‖1640字』

  你醒来的时候,虹猫已经不在旁边了。你问了外面的侍女现在是几时,才知道已经是辰时了。怪不得虹猫不在。

  你稍微洗漱了一下,随意扎起头发便出房门了,江湖人并不如书香门第家规繁多的家族那般讲究,只要不出妇道,一切装扮都可。你也很喜欢这种感觉,被规矩约束多了,习惯之后有了不怎么约束的环境,你都是喜欢的。

  虽然对于起床来说这个时候算晚,但是举行庆祝,这个时间绝对早的很。你来到主厅外,明显感受到了虹猫少侠的人格魅力。

  辰时,主厅外已经密密麻麻地堆了一堆人,人数还有增加的势头,你看着外面的人,突然觉得,自己以一个来路不明的人的身份成为虹猫的妻子,真的能被这些或仰慕或喜爱虹猫的江湖人接受吗?不安的情绪漫延开来,你站在原处不知所措。

  莎莉注意到了你,她走到你身边将你拉到七侠那儿,虹猫在招待客人,那帮兄弟也跟着去了,在这里的也就你、莎莉、蓝兔和马三娘了。莎莉细心地发现了你的不对劲,问你是不是不舒服。你摇了摇头,并没有说什么。

  蓝兔和马三娘,循着你的目光找到了你的聚焦点——虹猫身上。她们两个对视一眼,隐约发现了你的不安。

  “虹猫。”蓝兔趁虹猫休息的时候喊了一声他,抿抿唇开口道,“你家夫人似乎有些不安,我不太清楚她在想什么,你注意一下吧,她家族的人在找她。”虹猫听到这句话后对蓝兔说了声谢谢,眉头紧锁着看向你的方向。

  他走到了你的身边,装作迎客的样子跟你敬了一杯酒,与此同时说了句话。你怔怔地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  未时。

  菜肴以上桌,宾客们都坐在位置上看着上面的虹猫,等待着虹猫的发话。

  “很感谢大家来到这为我庆祝生辰,其实本未想做大,想平平淡淡地过的。但是跳跳他们却说他们都过了个大生辰了,我不能落下了。”虹猫笑了笑,显得有几分无奈,可是眼里的欢喜却是谁都看得见的。“想必大家也饿了,也就不用客套什么了,开始吧。”

  声音刚落下,满座宾客纷纷起身给虹猫敬酒,虹猫也拿起酒杯,做了个回敬的动作。

  你与七剑坐在了一桌,但并没有人怀疑你的身份,毕竟七剑里谁有个兄弟姐妹什么的都说不定。大奔开玩笑地说今天要把虹猫灌醉,不醉不归。莎莉拍了下他的脑洞,鄙视地说了句你是想让江湖人看到你的丑样吗。

  这顿饭吃得热热闹闹的,就连你也忘了刚才的不安,吃得十分开心,和其他人有说有笑的。吃完饭后自然是聊天的时间,江湖人肯定是比较八卦的,他们关注的问题一般都比较私人。

  你看,这不就有人按捺不住性子了吧。

  “虹猫少侠你今年也已是二十七岁了,可有娶妻的念头?”

  虹猫愣了下,随即开口道:“有这个打算。”

  那人追问,“虹猫少侠可有心怡的人了。”

  虹猫点了点头,“她也在场。”

  满座震惊,皆或大声或小声的讨论着这件事情。而那个问问题的人也是惊呆了,他身后站着个妙龄女子,显然是想让自己的女儿嫁给虹猫的,只是这话一出,他的愿望注定落空。

  不过那个人也是见过世面的,整理了下情绪继续问着虹猫。“那虹猫少侠,可否告诉大家,您心爱的女子是何人?”

  此话一出,满坐寂然,和刚才形成鲜明的对比。大家都注视着虹猫,恨不得下一秒答案就从虹猫嘴里说出来。

  你的心也是砰砰跳着的,仿佛就要跳出来一般,你感到无比的紧张,恨不得虹猫不要说话。

  当然,这一次是你的愿望注定会落空。

  之间虹猫起身走到了你身边,让你站起来,然后握住你的手,无比坚定地告诉所有人

  “我虹猫的夫人,就是她。”

  你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回到房间的。你脑子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两句话,一是刚才的

  “我虹猫的夫人,就是她。”

  二是在你不安的时候,他假装敬酒跟你说的

  “我要告诉江湖上的所有人,你就是我的妻子。”

  门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,满身酒气的虹猫走进了把你抱住,喃喃道:“终于摆脱大奔的魔爪了......”你噗嗤一声,也抱了回去。

  “真想一直抱着你,一直抱着,绝不放手。”你这样认真的说着,那人听到后,炯炯有神地看着你,一字一字,无比认真地说

  “我也是。”





『黑小虎‖古代背景』

  “我并不能给你一个你想要的婚礼。”这不知道是多少次,你听到黑小虎这样对你说。你也不知道多少次安慰他说你没事的,可他一直都是叹息。

  你知道,你和黑小虎的婚礼是不能公布于世的,你虽然不在意这事情,但他想保护你,不让你受伤。你也知道,他因这事情十分内疚。

  但你永远没想到

  你连婚礼都等不到。

  那日火烧联营,魔教本部突然被袭击,你在死士的保护下逃了出来。在一个村庄里得到一个好心妇人的收留。

  心还没有放下

  第二天醒来就听到魔教少主黑小虎殁于战役之中,你是被刺激得晕了过去。

  后来浑浑噩噩地过了几年,因为思念作祟,你渐渐没了什么活下去的念头,厌食,厌睡,几年下来你瘦得只剩骨头了。

  你终是撑不下去的了,朦胧之间似乎见到黑小虎向你走过来,手里拿着的是跟你约定好的戒指。

  而你似乎也挺到了这样的一句话

 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



『跳跳‖古代背景‖林三次上线』

  你和跳跳是在魔教刚被铲除后的第二天认识的。那个时候,在魔教潜伏的他暴露了出来,被黑心虎所伤,不得不回营底休息。而你就是负责照顾跳跳的人。

 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 一日,不心血来潮,思考了很久的你,对你心仪的男子说出了这句话。或许在别人眼里你有些破格,可是在没有一丁点文化的小破村里出来的你 没有什么概念。

  那边的人愣了一下,剑尖轻颤。他回头看了一眼你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
  “你认真的?”

 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你有着不一样的毅力和厚脸皮,重复了一遍。

  跳跳沉吟了一会儿,收起青光剑,走到你身旁,无比认真地凝视着你,声音似乎因为不明情绪显得有些沙哑

  “你可知你在说什么。”

 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意料之外的,跳跳立马就答应了,眼里没有戏谑,只有深情和笑意。他把你拉到身前,拉起你的手在手背落下一吻

  “我对着天发誓。”

  “我,青光剑主跳跳,此生只娶一人,不变心,不移情。对于你的爱,千忠不渝。”

  “若是哪天变了心,移了情。”

  “便罚我今生今世,永生永世,不得所爱。”

  他认真的看着你,眼底是一片汪洋,掀起了万丈狂澜。

  然后

  你听见他说

  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26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无聊人士 | Powered by LOFTER